我爱巧克力🍫

少吃一口肉,不长一颗痘

Mein Junge(6)


焉栩嘉现在为止已经昏迷了五天五夜了


幸亏那群面具人及时赶到,焉栩嘉才死里逃生,没丢掉小命。侍卫们将他送回营帐时,他已经出气多进气少。


可是他在昏迷前的那一刻,还在对我说,“震南,你别怕,我在。”


“你别怕,别怕。”

 

“我在。”


这几天里,我每时每刻都在待在焉栩嘉床前,为他擦洗身子,替他换药。


太医刚开始脱下焉栩嘉衣服时,我被他身上密密麻麻的伤口惊呆了,那为了保护我而留下的伤口。


每当我看着焉栩嘉心里总充斥着一股愧疚,那是为我受伤的。其实我很清楚,如果不是带着我这个累赘。焉栩嘉是能够逃脱。凭他的武功,想要离开简直是轻而易举。可是他留了下来,没有离开,他在保护我。为了让我不受一点儿伤害,他硬生生扛住了刺穿胸口的利器。为了让我离开,一个人留在原地,用尽自己所有力气,只为给马儿争取时间带我走。


每次想到这里,我总忍不住哭出声来。这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哪怕在我眼中自带滤镜的嘉哥也没有办法比较。他把我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虽然总告诉自己,周震南,你要对得起嘉哥,千万不能喜欢上焉栩嘉。可是我的心告诉我,你早就沉溺在焉栩嘉对你的好里了,在他救你的那一瞬间,你已经动了心。你周震南,喜欢上了焉栩嘉。



“南南,还没睡吗?”我在营帐外发着呆,听见身后传来了叫我的声音。是何洛洛,皇宫内一品御医,医术十分了得。据以前的乡间传闻说,何洛洛曾经救活了一个早已死去的人。“睡不着,出来看看月亮咯,你也没睡吗?”我心不在焉地回答,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眼里浓厚却又充满克制的深沉爱意。“天气凉了。穿太少,小心着凉。”何洛洛一边叮嘱我,一边脱下了他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还在担心嘉嘉吗?他没事的,过几天应该就能醒了。”何洛洛看着我,脸上的表情带着些许许酸酸的味道。



我没有太过在意,毕竟何洛洛早有心仪之人,自然不会对我有什么想法。况且我现在一门心思都在焉栩嘉身上,也没心思想这些。



“砰!”我看月亮看得正出神,听见屋里传来了一声碗破碎的声音。



“房里除了焉栩嘉之外,没有其他人了,肯定有什么事发生。”听到声音,我有些心焦,急忙对何洛洛说了一句话,就匆匆忙忙的赶到营帐里去了。我掀开营帐,刚好对上了焉栩嘉的眼睛。那一瞬间,我忽然忘了呼吸。只看见了焉栩嘉扬起的笑容,吃力却又充满了欣喜。在见到我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他眼睛里发出的


光。


出现了


光。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呆呆地站在原地,泪水却不受控制一般,哗哗地流了下来。我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焉栩嘉呆在门口的我,轻声说了句,“震南,别怕。”还是那句,别怕。我终于缓过神来了三步并作两步,奔向焉栩嘉。那个眼里只有星星和我的焉栩嘉,那个我不可避免喜欢上的人。


我坐在焉栩嘉的床边,想抱住他,却又担心碰到他的伤口,只好尴尬的收回了伸出一半的手。焉栩嘉看着我尴尬的样子,又低低的笑了。声音极富磁性,就像海妖的歌声,让人沉醉其中。他伸出一只手,将我用力的抱在怀中,凑近耳边,如释重负的说了一句:“你没事就好。”听见他的这句话,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紧紧的抱着他,眼泪像闸门没关一样,流得越来越凶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靠在他肩上好一会儿才出了抽抽嗒嗒地讲了一句:“我不值得。”“傻瓜,别哭。”



焉栩嘉松开了我,伸出手温柔的擦去我的眼泪,“你值得。因为你是我倾心爱了十年的人。”​​


何洛洛拿着我跑得太急而丢下的外套,站在营外,盯着月亮,叹息声一声句接着一句。


月儿圆的正好,只剩门外一人,满眼落寂。


十月里燕京有一场盛大的庙会。京郊久负盛名的荣华寺、清净寺大开庙门,方便乡人游客。


我戴着帷帽走在焉栩嘉的前面,东瞧西看。不一会儿,我便败了许多银子。虽然以前我也挺能花银子的,可那毕竟是自己家的,现在花了那么多焉栩嘉的钱,他肯定会有意见的。


我不好意思地转身看一下身后的人,余光正好瞟见拿着大包小包的仆人,干巴巴的笑了句,说道:“焉栩嘉…啊呸,嘉哥,我买了挺多东西的哈。”身后的人嘴角吟着一抹笑,看着窘迫的我,开口道,“你开心就好,我有的是银子。”听见焉栩嘉的这句话,我放下了心来,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继续兴奋地往前走。


庙会上游人如织,摊贩繁杂,我置身其中。一席嫩绿色的如裙裙裾起伏,扫起了一大片涟漪,仿似蓬莱姑射。身后的人一身白衣,手里扬着一把折扇,目光灼灼,眼里只有眼前的少年。看的人着实感叹一句神仙眷侣。



夕阳已经完全落下。夜幕降临前,天边最后的那道光,在焉栩嘉俊美的脸上渡上了一层薄薄的淡纱,似梦幻一般不真实。天边归鸟掠过,道路两旁,虫鸣断起,夹杂在人生潮沸中,别有一番滋味。街道灯火通明,草丛里还时不时钻出两三只萤火虫,在夜幕下拖出一束光芒。我走,他跟,一步一块石板,啪啪嗒嗒。呼吸此起彼伏,仿佛只有我们两人漫步在街道上。远处,京城里家家户户陆陆续续开始掌灯,星星点点的颇是壮观。



才刚走没多多久,我就被一件布料店的成衣吸引的停住了脚步。焉栩嘉看着我痴迷的目光,牵起了我的手,不由分说的将我带进三里庄。



三里庄不愧是京郊最大的布庄,种类琳琅满目。我和焉栩嘉就像是难得进一次城的小情侣一般,手牵手站在屋子中央。扬着头,一匹一匹的欣赏,一时有些眼花缭乱。



“震南你是喜欢那件的吧?”焉栩嘉忽地伸出手指向一件米白色绣暗花的儒衣。转头对掌柜说,“请替我取来。”掌柜上下瞥了他一眼,眼白一番冷冷的道;“成衣是拿来吸引顾客的。本店不买成衣,只卖布料。”焉栩嘉面不改色地摸出一淀银子,重重的放在掌柜面前,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请替我取来。”掌柜进了银子两眼发光,眉开眼笑道:“好嘞!公子真是好眼光,这可是本店最好的布料了,时下流行的样式……”



“说到底,你还是给太多银子了,根本不用那么多银子的。”白白被敲了竹杠财迷的我,有些怨念。“没关系。”焉栩嘉对于这等埋怨,丝毫没有放在心上,又斜了一眼身边的我。“穿在你身上,我就觉得是我赚了。”是的,人靠衣装,衣也靠人托。米白色衣服上身穿着,衬出我肤白如雪,明眸皓齿,儒裙蓝花暗绣,与外穿碧色短褂相映,将我的气质衬的清丽绝伦,一时间引路人频频侧目。



“对了,等会儿给何洛洛买点礼物吧。他救你这件事要好好谢谢他。”走在街上,我随意的说了句,却发现焉栩嘉微微绷紧了脸。我看着焉z栩嘉像是吃醋的样子,掩嘴偷偷一笑,却不点破,扯了扯他的手:“走吧,还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呢。刚刚你送我衣服,一会儿买石头的银子我来付好啦。”“什么石头?”我有些错愕,“今晚的主题就是石头啊,你忘啦。”“哦,也是。”



庙会的习俗“破镜重圆”,将两块分别刻着彼此名字的石块合拢,象征百年好合,永不分离。如此一想便也通透了,至少,今夜是他主动提出买石头,那将与他一起合笼石头的也只会是我。“百年好合,永不分离”,是否那么准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是愿意和我的,愿意和我不离不弃。他谁都不和,不何洛洛,只跟我。这一样,谁都无法代替。”



听完了我的话,焉栩嘉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接着又重新扬起了笑容,却什么也没有说,拉着我的手继续往前走。


我看着前方的人不自觉的的呢喃了句:“切,这个死傲娇。”​​​




写的不好qwq垃圾文学qwq

希望还是能得到小红心♥️!!!

还有人看吗

有的话我就写下去

没有的话我就拜拜了

嘉南是蒸的!!

今天下午有小团综!!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