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巧克力🍫

少吃一口肉,不长一颗痘

以婚之名(1)



试个水






焉栩嘉很烦躁。



他那神仙祖宗给他安排了一门亲事,是对头周氏房地产的宝贝公子。



据说周家极为宝贝这位公子,再加上由于他十二岁那年独自离开家去了韩国学习,待了好几年才回来,所以更是宠他宠的不行,全家都听他的话,把他当宝贝。还有叫啥来着?周珍奶?名字奇怪的要死,竟然还是个拥有千万粉丝的歌手。



“喂,之光吗?帮我个忙,找下周那个啥的电话。”



“啥?什么?”



电话那头的人许是没有听清,又疑惑的再询问了下。



“周家的那个小公子,我的联姻对象。”焉栩嘉烦躁的挠了挠头,郁闷的说道。



“以我的经验来看,肯定是个公主病患者,他要是嫁到我们这儿,我怕是得疯。”



焉栩嘉拿着电话自顾自的抱怨下去,没有注意到夏之光那句带着震惊和些许悲伤的呢喃。



“之光,你怎么不说话?是在为我悲伤吗哈哈哈。”



倒完苦水的焉栩嘉心情好了许多,见夏之光迟迟不说话,不由得打趣了他起来。



“啊没,我有他电话,我直接发给你。那个南南他人很好,没有公主病,很好相处,放心好了。”



手机对面的人话一说完就将电话挂了,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



焉栩嘉拿着只发出“滴滴滴—”的手机,纳闷地喊了句,“搞什么嘛!”



而此时周家的继承人——周震南正在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安静地创作着小妄,专注地连门外的敲门声都没有听见。



门外的人许是敲门敲的不耐烦了,径自打开门走了进来。



周震南原本因为被打搅了创作而不满的抬起头而做出瞪人的表情,却在看见对面那个人之后,马上露出了笑容。



“小翟,你怎么来了?没告诉我一声。”



周震南欣喜地跑了过去,一边跑一边嗔怪翟潇闻。



“你不是创作吗?怕打扰到你就直接进来了。”



翟潇闻似笑非笑,一副花心样,眸子却极为专注,只有周震南。



“听说伯母让你和焉栩嘉联姻?”



“对,母亲确实安排我和焉家大儿子焉栩嘉联姻。周家和焉家已经敌对了十几年了,没必要再僵持下去了。”



周震南拿起咖啡,轻轻抿了一口,慢悠悠地说道。



“你同意了?!南南,你…”



翟潇闻收起了玩世不恭的表情,盯着周震南。



“周震南,你可是真够狠心的。这么轻易而一举就嫁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你让我怎么办?你至我于什么境地?”



翟潇闻仿佛不受控制了一样,疯狂的摇着周震南的肩膀,大声地质问着他,声音嘶哑。带着几分显而易见的怒气。



“你难道敢说那首《整整两年了》不是写给我的?你难道敢说你对我已经没有丝毫感情了?”



“小翟,你冷静一点。是,没错,那首《整整两年了》是写给你的,我也到现在都忘不了你。可是我们不可能了,两年前那件事后就不可能了。你有多少红颜知己或许你自己都数不清了,怎么会差我一个呢。我,周震南,难道不只是你的炮友吗?翟潇闻,狠心的不应该是你吗?”



周震南面色平静,声音透露出一股寒意。平静的像是在叙述一件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一样。只是轻轻颤动的身体暴露了他的内心。



翟潇闻怔住了,动了动嘴巴,却什么也没有说,走向门外,背影落寂。



周震南看着消失在眼里的身影,终于绷不住了,靠着墙,慢慢的滑了下来,抱住自己。蜷缩成一团,低声哽咽起来。



“你好。”



“你好,翟潇闻。”



“嗯,焉栩嘉。所以,翟潇闻,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是南南的前男友。因为你们马上要联姻了,所以我给你送来了这个。”



翟潇闻神色冷淡,修长挺拔的手递过来一份文件。



“什么东西?还有,你怎么知道联姻这件事?”



焉栩嘉一脸疑惑,却还是伸手接过了文件。



“这是一些关于南南的喜好,请你好好阅读,并好好对待他。他怕黑,也怕一个人。请在结婚后按时下班,早点回去陪他。他还吃辣,周三是固定吃火锅时间,他的口味和火锅店名称我都写在里面了。对了,他爱吃沙茶酱加一点辣椒,切记不要放香菜,他不吃的。他不爱吃什么,我都写了,希望你能好好对待他。”



“可是你和我说什么?你要是还喜欢他就去追啊。”



“不用了,我已经伤他够深了,而且我和他之间也不需要你操心。我只是想让他过的好一点。还有,南南他是我的,就算你们结婚了我也会一直待在他身边。我等着你们离婚的那一天,在这之前,请照顾好他。”



翟潇闻撂下一句话就离开了,留下在原地傻站的焉栩嘉。



“莫名其妙吧这人。”



焉栩嘉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甩了甩手里的文件夹,走向了地下停车场。



“喂,大宝吗?快回家快回家,南南他们一家人来了,快回来啊,别让客人等哦,这样不礼貌的。”

焉栩嘉放下手机,烦躁的叹了口气,用力踩下油门。



“白”   “很白”  “白的像雪”



这是焉栩嘉见到周震南的第一印象。



“男生竟然也能这么可爱,好想rua他。”



这是焉栩嘉见到周震南的第二印象。



“竟然是他!”



这是焉栩嘉见到周震南的第三印象。



焉栩嘉高三那年的大雪比以往下的都要大。



操场上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邻近操场的一楼教室里坐满了学生,教室里暖气十足。偶尔吹过脸颊的热风令人昏昏欲睡。



数学老师正在讲台上慷慨激昂的讲着抛物线运动的相关内容。



焉栩嘉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心不在焉的转着笔。



他周围忽然躁动了起来,四周的讨论声传入他耳中。焉栩嘉朝窗外的方向看去,被白雪覆盖的操场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小白点。



那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他步履瞒珊,走的很是艰难。



外面太冷了,他一定是冷的走不动路了。



“那只白猫嘴里还叼着一只小猫!”有同学轻呼出生声,声音中充满了震撼与心疼。



“这么冷的天他们会被冻死吧,这怎么办?”



“怎么还不下课?”



焉栩嘉渐渐被雪中的白猫所吸引。



他们说的没错,这么冷的天,那两只猫在外面会冻死的。



可现在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数学老师又是个铁面无私的人。一看就不会放我们出去。



大猫叼着小猫在雪地里艰难前行,看那模样是撑不过十分钟了。



就在焉栩嘉犹豫不决时,一个少年出现在了雪地上。



他穿着黑色的大衣,留着一头漆黑的短发,身子娇小,却别有一番韵味。他弯下腰,将两只猫抱在怀里,转身离去。



焉栩嘉可以看见他白暂清秀的五官,他走的每一步似乎都有一股清雅之气。



阳光洒在白茫茫的草地上,在他肩膀上落下一片碎金光芒。



他一只手抱着两只猫,一只手替它们拂去白毛上的雪花。



大猫似乎知道他是他们的救命恩人,仰头朝他软软的喵了一声。



他嘴角上扬,轻轻抚摸着白猫的脑袋,安抚着它。



他的手白净,指骨分明,十分好看,手上的剑更是增加了一抹亮色。



摸大猫时,他脸上的冷漠稍稍瓦解。



那是焉栩嘉一次感觉自己的心簇的停了一拍。



看着眼前如同瓷娃娃一般的周震南,焉栩嘉舔了下嘴角。伸出手,压下内心的激动,故作冷淡的自我介绍。



“你好,震南,我是焉栩嘉,很高兴认识你。”



身前传来男生的轻笑声,嗓音清爽,富有磁性。



可能因为距离很近吧。这道带着笑的声音,好像微风拂过,周震南的耳畔摩擦生热,最后连耳根都微微红了起来。



周震南抬手顺了顺耳边的头发,极其自然地遮住了自己微红的耳朵。



啧,怎么回事?明明就不是声控。



周震南作为偶像和实力派兼具的歌手,平时也常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可刚刚那一瞬间,耳朵却不听自己的使唤,像极了漫画里爱害羞的思春人儿,滑稽而又夸张。



如果这是偶像剧,镜头拉近拍特写的话,周震南觉得自己一定把花痴的动作演的淋漓尽致。



好在下一秒周母的提醒打破了周震南漫无边际的遐想。



“嘉嘉,带着南南先去花园里散会儿步吧,我和你周叔叔他们聊聊天。”身旁传来焉父不容置疑的话语。



焉栩嘉无可奈何地耸耸肩,拉着周震南,准备带他前往花园。



“不用了,我还有通告就不麻烦焉栩嘉了。伯父,伯母,我先走了。”周震南不动声色地挣脱开焉栩嘉的手,冷淡而又疏离的说道。



“135xxxx7895,这是我的电话,有什么事情打给我。”



说完,瞥了一眼焉栩嘉,自顾自离开了。



晚上十点   清吧



“南宝,怎么了?怎么突然把我们叫出来?”



刘也看着什么话也不说,只顾自己喝酒的周震南担忧的说道。



“是啊,南南你到底怎么了?啥话也不说,别吓我们。”



何洛洛一只手揽上周震南的肩,一只手拿起他的酒杯。



“我要结婚了,和焉栩嘉。”



“什么!!怎么这么突然?!!你为什么和会和焉栩嘉结婚!”



“对啊,小南,你好好想想,焉栩嘉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他自己创办的希辞集团可一点都不比焉氏弱。他能自己一个人创业并做到这个地步,城府可不是我们能想象的。你会吃亏的。”任豪紧张的说道。



他混迹商业圈,不似周震南一般,焉栩嘉那血色阎王的称号他可早有耳闻。



“那翟潇闻怎么办?”



坐在角落里一直没说话的夏之光突然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



听到翟潇闻这三个字,周震南猛地抬起头,盯着夏之光,眼睛红红的,像只受了委屈的小兔子。旋即周震南又低下头把玩着酒杯,低声说道,



“他不爱我。”



“周震南,你清醒一点!翟潇闻他……”



夏之光气急地冲了过来,刚要说下去,就被刘也打断了。



刘也拍了拍下之光,郑重的提醒了句“光光。”



“好了好了,不早了,都回去休息吧。来,南南,我送你回去。”



任豪看了看夏之光,又看了看周震南。赶忙打了个圆场,推着周震南出去了。



“光光,你太莽撞了,那些事小南没有必要知道。”



“可是…”



“没有可是,光光,我们已经答应过闻闻的,这件事情必须要替他保密。小南已经很煎熬了,不要再伤害他了。”



刘也轻声叹息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



夜早已深了,可城市仍一片喧嚣,怀揣心事的人彻夜难眠。




我想看评论嘿嘿嘿写的不好可是我还是想看(狗头保命




评论(38)

热度(2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