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巧克力🍫

少吃一口肉,不长一颗痘

以婚之名(2)


再来试个水



有小可爱们说想看所以我就写了嘿嘿嘿



我是真的超级垃圾写的超级超级差大家不可以介意毕竟我的作用是给其他大大的文衬托和铺垫(我是快乐的垫脚石ovo




以婚之名(2)



“他要结婚了。”



“我知道。”



“来魅色吧。”



夜幕降临,但夜色并没有掩盖白天的喧嚣,反而会形形色色的人笼罩了一层保护色。



他们脱下束缚一天的职业装,换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在夜色的掩饰下。尽情宣泄自己对生活的不满。



而酒吧,向来都是一个受欢迎的地方。




在S市的一条酒吧街上,各色酒吧林立。几乎每页酒吧都是入夜就爆满,座无虚席。



今晚的翟潇闻也换了一身装束。他穿着略显性感的衣服,画着浓妆,走进一家名为魅色的酒吧。



酒吧人声鼎沸,音乐声震耳欲聋,五颜六色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明亮而又晃眼。离得稍微近一点,便看不清彼此的样貌。




翟潇闻本身长得就好,再加上会打扮,身材好,一进酒吧很快就引起了各色人物的注意。



翟潇闻神色冷淡,一连拒绝了好几个过来搭讪的男人。




他往吧台里面直走,视线来回扫动,像是在寻找什么人。



终于,他停步在一个最里面的卡座上。



卡座墙角坐了一个人,拿着酒杯,浑身被笼罩在阴影里。



“喝什么?”



卡座里的人注意到了头顶的目光,却没有抬头,冷不丁的说了句话。



“威士忌加一点鸡尾酒,他爱喝的,你不早知道了吗?”



翟潇闻轻笑了下,眸子里满是不屑。



“他要结婚了,难道你不着急?”



卡座里的人终于是忍不住了,大吼了出来,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不劳您操心吧。周家选择与焉家联姻,不外乎是因为现在房地产行情不好,周家得找个靠山罢了。只要我足够强大,把南抢回来简直是轻而易举,暂且先借给他们看看又怎么样。过段时间我就要去国外进修,回来的时候就是南南回到我身边的日子。行了我先走了,他不喜欢我来这些地方。”




翟潇闻说完就放下酒杯转身离开。




刚走没几步,又突然折返挑起卡座上的人的下巴,冷酷而又不屑的说了句。



“夏之光,你别想得到我,我翟潇闻的心和身体永远只属于周震南。”



“震南?好巧啊。”




“焉栩嘉?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和客户在这里商讨合作。怎么,你一个人?我能一起吃吗?”



“坐吧,刚好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周震南仰头看了看焉栩嘉,轻轻点了点头,接着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抽出了一份文件。



“你我其实都心知肚明,两家之间选择结亲无非是想要一场经济和政治的双重联姻罢了。周家需要焉家的财,焉家也需要周家的势。可是我们彼此之间是没有感情的,这样对你我都不公平,所以我请律师拟了这份婚后协议。”



“嗯?我从来不做亏本买卖。”



焉栩嘉瞧了瞧,伸手拿起协议,漫不经心地翻看着。



“协议结婚?”



“没错,我们结婚一年后就和离。你不用担心,我会全揽到我身上。这一年里我们各过各的,互不干涉。你只要不出轨的让人知道就行。一年后离婚,财产全归你,怎样?”



周震南盯着焉栩嘉的眼睛,诚恳而又认真地说。



“周震南,你把我当什么成什么人了?这些东西我稀罕?”



焉栩嘉用力扯开了领带,解开了两颗扣子。




“我焉栩嘉结婚了,就不会离婚。你觉得婚姻是儿戏,我不觉得!请你考虑清楚再和我讨论,我焉栩嘉,不是没人要!”



窗外下起了小雨,雨滴顺着窗户淌下,淌进了周震南的眼里,周震南抿了抿唇,看着窗外朦朦胧胧的天空失了神。




真的要结婚了吗?



周震南看着镜子里早已打扮好的自己,感觉到有些不真实。



突然门被用力推开了,伴随的是一句句新婚快乐。



周震南转头看着特意打扮过的刘也等人,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



刘也轻轻摸了摸周震南的头发,温柔的笑了笑:“既然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不如坦然面对,人总是要尝试新生活的。不管怎样,我们都在你身后。”



“也哥,你真好。”



看着突然抒情的刘也,周震南像个小哭包似的没忍住感动的哭了出来。



何洛洛看着感性的周震南,故意拿起手机,夸张的大喊。



“哇,南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呢,你看上面的注释,宜交易宜结婚宜聚财,好日子啊!”



“你什么时候也信这个了?”



周震南从他怀里接过他带来的那束大大的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何洛洛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大吉大利,就说点好听的嘛。恭喜啊南南!”



周震南假意嫌弃的“咦”了一声,抖了抖身子说道:“你别碰我!要是被赵让看见了,我的小命就不保了……”



而这个时候的焉栩嘉正在紧张地踱步,转过来转过去,没个停息。



身旁的赵磊被他转了头晕,忍不住锤了他一拳。



“哎哟,我的嘉哥,你能别转了吗?转的我头都要大了。”



“我紧张 。”



“呦,咱们血色阎王竟然还会紧张啊。稀奇,真是稀奇。”



“滚。”



焉栩嘉薄唇一张,吐出一个字。



“不过我是真紧张,周震南会逃婚。”



“焉家少主这是为情所困?”



赵磊看着比平常和坦然自若不一样的焉栩嘉,不由得打趣道。



“怎…怎么可…可能?我…我是怕尴尬好吗?走…走了,开始了。”



焉栩嘉不自然的活动了下,两只耳朵微红,连说话都变得有些结巴。



赵磊看着别扭的延续加无语的喊了句:“大哥,你顺拐了!”



“下面有请新娘周震南。”



所有人的眼神都看上了入口的位置,直播间里的南极星们也期待的等待着。没有一个人在这个时候刷弹幕,就怕满屏的弹幕会挡住他们看周震南的视线。



周震南就在这种万众期待的目光中翩然而来。



而他出现在大众视野的第一秒。全场都响起了一片惊叹声,紧接着就是一阵沉默死寂般的沉默。



周震南也停在路入口处,就那样静静的这样一种,仿佛翩翩少年遗世独立。



所有人都看呆了,被他那一身衣服和他那一身气质。



今天的周震南穿着一身非常特别特别的无法形容的礼服。不是传统的西装,也不是传统的燕尾服,像是西装和燕尾服的结合版。



立领对襟的设计,前短后长的下摆非常独特,然而更独特的还是衣服上的刺绣。




由于底色是纯洁的白,所以更显得上面红色的梅花刺绣栩栩如生。一朵又一朵绽放的梅花,连成了一棵梅花,若彤大雪,寒风中的真没花。高冷而静默。




这样的礼服配上下周震南站立不动的姿势,更显得他整个人像一株梅花,静静地绽放在那里,不管别人投来的目光是欣赏还是鄙夷,他自傲骨铮铮。




一时间,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浮现了句句诗词。




或是梅花香自苦寒来;或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或是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又或是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




在这一刹,那些所有歌颂梅花的诗词都一一在粉丝们的脑海里跳跃。



然后周震南就那样站着,芝兰玉树,帅气逼人。




他似是有意站在那里给别人欣赏,等别人欣赏完了,他才迈着步子优雅又缓慢地行走在红地毯上。




谁家翩翩公子郎,着此梅衣落凡尘。




没有人欢呼惊叫,直播间也没有弹幕,每个人的视线都追随着他,久久无法从他身上移开。




焉栩嘉也怔住了,愣在了原地。



他是第一次见这么光彩照人的周震南。



周震南的五官和多年前那个救猫的周震南重叠在了一起,但比以前更为惊艳。



焉栩嘉按住自己的胸口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脏,屏住了呼吸,伸出手,迎接周震南的到来。



进行了一番进酒之后,周震南累的不行,打了个招呼后就先回到房间休息了。




突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然后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周震南轻咳了两声,说了句请进。



“小安?”



看到小安,周震南有些意外。



小安恭敬地朝周震南点了下头:“大少爷,恭喜您,祝您新婚快乐。



小安待在翟潇闻身边十几年了,深受翟潇闻的信任。周震南自然是认识他的,所以几乎一看到他就猜到是谁来了。




一想到翟潇闻,周震南的脸色有些僵硬。他不自然的说道:“是…翟潇闻你来的吧。”



“是,大少爷,翟少知道您今天结婚,特意派我来给你送礼物。”



小安点头从礼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了他,说完这些,小安也没有多做停留,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礼盒里放着一束满天星和一只戒指。




周震南拿起了满天星,轻轻闻了闻,插在了花瓶里。



接着,他拿起戒指仔细端看着。戒指很普通,是简约的款式,不像翟潇闻平日里花枝招展的风格。



唯一不同的是在戒指的内侧刻着两个字母——W&N 



翟潇闻&周震南



周震南忍不住想起以前和翟潇闻相处的片段。



他站在原地沉思了好久,然后用力将戒指往窗外一扔,轻声说了句,



“也哥说的没错,我该开始新生活了。”



“灯光!灯光准备好!




“伴奏呢?伴奏为什么没有?音响师?音响师在哪?”



导演正拿这个对讲机慌慌张张地指挥着工作人员。



忽然,导演带着献媚的笑容在走向一个戴着黑色墨镜的年轻男子。



“南哥,太荣幸了,能把您请来,那您准备一下。Gloria马上就要来了。”




“行,辛苦导演了。”




“震南大哥,今天Gloria来的目的就是选择一位歌手进行合作。你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如果成功了,那就等于打入了欧美圈。”



“好的,我知道了。”



周震南依旧面无表情,但语调却十分柔和,像春风拂过脸颊,听起来十分舒服。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周震南能带来的精彩表演!接下来,让我们再次用热烈掌声祝贺周震南和Gloria将进行合作!也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捧场。”



周震南刚表演完,主持人立刻宣布了参加Gloria与周震南合作的消息。



台下的众人都很给面子,纷纷鼓掌。



主持人刚要接着说话,一个黑色不明物体突然就台下的人群中飞了过来,咣当一下砸在了舞台上。




这个不明物体来的突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向台上台下的人都惊了一下。




周震南的笑容微微一僵,他朝着台下的众人看去,可是并没有看到是谁丢的东西。




对方在这个时候故意丢个东西上来,明显是有意搞破坏。




后台的赵让反应很快,立马安排了一名保安上去把那袋子拿下来。




保安迅速上了台,伸手去捡地上那黑色的垃圾袋。手下一沉,袋子里像是装了什么沉甸甸的东西,他也没时间去检查,提着就要跳下台,然而他还没迈步,耳边忽然就传来了滴滴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保安的神色一变。



他迅速打开了黑色的垃圾袋,下一秒就条件反射般的将袋子丢出去,大喊道:“炸弹!趴下!”



炸弹!



这两个字一喊出来,台上台下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




尖叫声响起。人群一窝蜂地尖叫着逃跑,但由于人太多,太挤,大家都在舞台周围拥挤,使得舞台开始晃动,变得极其不稳定。



周震南的脸煞白一片,几乎是条件反射,就想去看看是不是真炸弹。




“有炸弹,快跑啊,快跑啊!”



“炸弹,快跑啊!”



“别踩我,别踩我!”



“啊——”




台下的人群已经彻底乱了起来,大家拥挤不已,好些人被绊倒,被人踩踏,发出尖叫。




控场的保安也乱了套,根本没办法指挥大家有序逃跑,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人群冲散了,场面失控了。




“砰!”




一道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起,伴随着人群尖锐的喊叫声,刺痛了周震南的耳膜。




而此时,舞台之上,那炸弹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之后,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画面,而是有大片大片的彩带像烟花一样从炸弹盒子里弹出,盒子里好还响起一阵兴奋的笑声



Sueprise!



所有尖叫的,哭泣的,呼喊救命的声音戛然而止,那一双双因为恐惧而变得通红的眼睛全都看着舞台上那些漂浮着的彩带,瞬间愣住了。




这是……恶作剧。




意识到所谓的炸弹只是一场恶作剧之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全部都是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




忽然,趁着人群混乱时,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将外围的周震南用力拽上了面包车。




周震南被拽上车后刚要反抗,突然有人从背后用棉布捂住他的嘴,有股异味蹿入他的鼻腔。



周震南立刻屏住呼吸,用力挣扎,可身后的人显然比他要高大有气力的多,未能挣扎几下便失去了意识。




再度恢复知觉时,周震南发现自己躺在水泥地上,双手被反剪着绑在背后,双腿预备捆住,动弹不得。他觉得头晕浑身乏力,思维却在慢慢苏醒过来。



周震南爬不起来,所以没办法看清楚住的房间的面貌。



然而,在这段他不分白昼黑夜的时光里,外面也是人仰马翻的光景。




赵让在排查现场后没有发现的周震南的踪迹,赶忙去掉了演播室的监控记录,在事发时间段拍到周震南被拽上了一辆白色面包车。



赵让打完警察电话后立马带着刘也和任豪一同寻找。




纠结了好久,等到中午,赵让还是给焉栩嘉打个电话,毕竟他也有权利知道。



警察在追踪后锁定的一个老式小区,在缩小搜索范围后,警方开始了排查。




写的不好不准骂我!!



就算写的不好我也要看评论嘿嘿嘿

毕竟我还是有点铺垫的作用的嘿嘿

感谢大家的观看嗷嗷




评论(17)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